景区新闻

  • 你的位置:首页 > 景区资讯 > 景区新闻
    • 黄龙音乐季举办国际声乐大师班, 曼哈顿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梅特兰▪彼得斯华丽开讲!

      微信图片_20190725081100.jpg

      张家界新闻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李远明)7月24日下午,2019黄龙音乐季特邀艺术家、美国著名歌唱家梅特兰·彼得斯声乐大师班在张家界武陵源京武泊尔曼酒店开班授课,用音乐这种世界通用的语言搭建起中西文化艺术的沟通桥梁,让广大音乐爱好者获得走进顶级音乐世界的机会。

      “非常美妙的声音,但是我们可以让它更加完美!”当天的大师班课堂主要采取一对一当面指导的授课方式。首先由学员演唱一曲,梅特兰·彼得斯教授根据学员的现场表现,从练声方法、演唱技巧、歌唱仪态等方面进行一一指点。当学生表现良好时,彼得斯教授也不吝赞赏,现场课堂气氛十分融洽。

      为了纠正学生肌肉紧张不够放松的问题,彼得斯教授亲自给每一个上台的学员按摩面部及颈部肌肉;为了帮助学生保持歌唱气息畅通,彼得斯教授让他们使用吸管练习......新奇而即刻见效的教学方式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国际大师的见识和经验,不仅让演唱者本人受益匪浅,也让旁听者得到了很大的教益。每到精彩之处,座无虚席的课堂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愉快的笑声。

      梅特兰·彼得斯是美国最知名和最受欢迎的声乐老师之一,至今已在曼哈顿音乐学院担任了27年的声乐系主任,也是曼哈顿音乐学院夏季音乐节艺术总监。同时,梅特兰·彼得斯先生本身就是一位屡获殊荣的男中音歌唱家,作为美国最杰出的三位声乐大师之一,他曾于2009年获得曼哈顿音乐学院总统奖。

      据了解,整个音乐季期间,组委会共邀请了20位国内外顶级音乐名师开设20堂大师课,其中声乐艺术大师班、钢琴艺术大师班各10堂。值得一提的是,梅特兰·彼得斯的妻子,美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凯伦·比尔兹利也一道应邀担任黄龙音乐季的特邀艺术家,并于7月25日下午开讲一堂声乐大师课。

      2019黄龙音乐季已于7月22日正式启幕。目前,音乐季的第一项主题活动声乐艺术周的各项赛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将于7月30日开展最后的巅峰对决赛。第二项主题活动钢琴艺术周将于8月2日至8月9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