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广场

  • 你的位置:首页 > 景区介绍 > 生态广场
    • 黄龙音乐厅

      微信图片_20200814093202_副本.jpg

      黄龙音乐厅位于黄龙洞生态广场入口处,建筑面积达4970平方米,由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哈佛大学教授俞孔坚担纲设计,著名绘画艺术大师黄永玉为音乐厅题写厅名。 

      音乐厅与黄龙洞相毗邻,背靠植被茂密的黄龙洞山体,面朝广阔田园,南邻潺潺东流的索溪水,音乐厅屋顶被绿荫花草覆盖,绿化面积达3000平方米,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单体斜坡绿化屋顶,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家生态剧院。音乐厅外墙由张家界青石页岩构建成的音符弦线幕墙与自然融合一体,如同一本即将展开等待世人阅读的张家界文化宝典,又如镶嵌在张家界的一块翡翠。

      屋顶全景  毛建初.jpg

      音乐厅里上演的《烟雨张家界》是黄龙洞景区倾力打造的民俗风情演艺剧目,也是一台以民族原生态艺术与前卫表达创新融合的创意精品旅游驻演秀。剧目通过一个发生在古老山寨里的爱情故事,把当地先民们的生活场景、劳作场面搬上舞台,并巧妙的将充满“未来感”的舞美、服装、造型、舞蹈、视效与之融合,用独特的文化视角展示传统文化,用原生态的乐器多维度的展示生养之地的“未来民族音乐”,带领观众深度体验张家界少数民族文化及生活方式,向世界展现一个原生的、民族的、艺术的、未来的张家界。

      鼓舞迎宾:摄影:毛建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