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张家界》演艺

  • 你的位置:首页 > 景区介绍 > 《烟雨张家界》演艺
    • 《烟雨张家界》:万年时空,为爱守望

      DSC_5852.jpg

      清晨,张家界大山中的古老山寨在鸡鸣犬吠声中苏醒,山民们在晨曦里忙碌起各自的营生。于是缸、罐、盆、碗变成了乐器,弹棉花、筛米、纺纱、锯木合奏成了优美的旋律,苗族水腔、土家族打溜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依次呈现……

      《烟雨张家界》是黄龙洞景区倾心打造的一台民俗风情演艺剧目,也是一台以民族原生态艺术与前卫表达创新融合的创意精品旅游驻演秀。剧目通过一个发生在古老山寨里的爱情故事,把当地先民们的生活场景、劳作场面搬上舞台,并巧妙的将充满“未来感”的舞美、服装、造型、舞蹈、视效与之融合,用独特的文化视角展示传统文化,用原生态的乐器多维度的展示生养之地的“未来民族音乐”,带领观众深度体验张家界少数民族文化及生活方式,向世界展现一个原生的、民族的、艺术的、未来的张家界。

      微信图片_20190926084116_副本.jpg

      《烟雨张家界》首创了“新国潮民族音乐秀”这种全新风格的艺术形式,用音乐剧的张力来表现传统原生态民族文化。该剧的所有曲目创作灵感均来自当地土、苗传统文化,拾配现代电子音乐流行元素,衍生聚合出多元的视听效果,激活出强大的流行生命力,从而破局新的民族艺术生态。

      微信图片_20191106094137.jpg

      《烟雨张家界》全国首次使用了全3D建模、四层介质投影、虚拟与现实结合的舞台空间塑造技术,聘用《影》的视效团队创作电影级别的高品质画面,搭配科技感与未来感十足的戏剧灯光设计,实现了多维度、多层次、多功能立体空间呈现,演员在几层屏幕之间自由进出表演,宛如置身于真实场景之中,舞台效果堪比《阿凡达》的奇幻世界。全剧演出时长约一个小时,共分序幕《起初》、第一幕《双星村与少女“桥”》、第二幕《神树下的“桥与鹿”》、第三幕《成人礼》、第四幕《森林遇险》、第五幕《祭祀》、第六幕《洪水浩劫》、第七幕《死里复活》、尾声《狂欢生养之地》九个部分。

      BD0I9322.jpg

      公演以来,《烟雨张家界》这台少数民族原生态文化与前卫表达跨界融合的创意精品旅游驻演秀在业界内外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内外数百家媒体对它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20191028日,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音乐周刊》栏目连发两篇报道,把《烟雨张家界》向全国观众做了隆重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