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新闻

  • 你的位置:首页 > 景区资讯 > 景区新闻
    • 张家界的黄龙洞,知道这些才能玩够本!

      中国有个张家界

      张家界天生一个黄龙洞

      走进黄龙洞

      就像走进西游记里东海龙王之家

      忘情山水间,游离溶洞里

      沉醉晚会中,似曾在田园

      神奇张家界,神秘黄龙洞

      黄龙洞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明风景旅游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精品景点,堪称绝世奇观。

      黄龙洞年平均气温16.6℃左右,是个超大的中央空调,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洞体共分四层,洞内有著名的迷宫、龙舞厅、响水河、天仙水、天柱街、龙宫六大精彩景区。整个洞内洞中有洞,楼上有楼,洞穴奇观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其规模之大、钟乳石之多,形状之奇,在国内外溶洞中极为罕见。

      黄龙洞被誉为世界溶洞的“全能冠军”

      在国际上早已享有盛名

      那么黄龙洞究竟要怎么玩

      你才能“玩够本”呢

      01

      哈利路亚音乐厅

      黄龙洞哈利路亚音乐厅外形似一本即将展开等待世人阅读的张家界文化宝典,音乐厅屋顶被绿荫花草覆盖,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单体斜坡绿化屋顶,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家生态剧院。

      欣赏一下绝美的《烟雨张家界》,以张家界土家族、苗族最朴实的生活场景为素材,用独特而巧妙的舞蹈手法进行艺术创作,配合美妙而震撼的配乐,带来最美的视觉和听觉享受……

      02

      定海神针

      定海神针位于黄龙洞第四层“龙宫大厅”,高达19.2米,形成于20万年前,两端粗中间细,生长在斜坡上,异常壮观,通体晶莹剔透,堪称“镇洞之宝”,1998年被投保一亿元人民币,创下世界为资源性资产投保之先河。

      03

      龙王宝座

      “龙宫大厅”有三宝,龙王宝座为第一宝,是黄龙洞内最大的一根石笋,高12米,底部直径10米,下部基座为底流石斜坡,落差超过10米,直径约50米。龙王宝座中间的空洞可同时容纳15人。

      04

      响水河

      响水河全长2820米,是黄龙洞里的一条地下阴河,平均水深6米,最深处有12米,水温常年保持在16摄氏度左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娃娃鱼的理想生存环境,1992年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专家卢卡思考察响水河时,称赞道:“黄龙洞是我见到的最漂亮的溶洞,还有这么美的阴河,真是不可思议!”

      05

      千丘田

      千丘田科学名称为“流石坝”,也叫“酸田”,黄龙洞内大大小小的千丘田不计其数,纵横阡陌,形成一片颇为壮观的风光。陶醉在那梦一样的世界里,如此震撼,如此难忘。

      06

      天仙水瀑布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天仙水位于黄龙洞天仙宫景区,是我国已开发的溶洞中流量最大、落差最高的一个悬空瀑布,它的落差达27.3米,从洞顶石窟直泻而下,四季长流不竭。

      07

      迷宫

      迷宫是位于黄龙洞最底层的支洞,洁白晶莹的石笋、石柱、石幔、石花、卷曲石、石珍珠、石珊瑚等溶洞景观玲珑剔透,密密匝匝,无所不有、无所不奇。

      如果你厌倦了枯燥的生活

      不妨来黄龙洞过一次地下仙境之旅

      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