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洞

  • 你的位置:首页 > 景区介绍 > 黄龙洞
    • 张家界黄龙洞的不解之谜

      1994年中国第三届溶洞风景会议在这里召开期间,本土一位作家偶然间发现洞中居然有野草蔓生!

      黄龙洞内原先根本看不见任何植物,专家认为亿万年干燥、黑暗的自然条件,不可能生长植物。但是,不可思议的是,由于日光灯长期照射,洞中居然萌生出一派春色。奇怪的是普通白炽灯光下,却又见不到这种风景。难道是日光灯的某种力量叩醒了它们的生命之梦?

      1996年,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摄制的"张家界专题"中,专门为黄龙洞中长草设计了一道"猜猜看"。

      这以后,有的人就冲着"洞中长草"这一奇观,跑来张家界旅游,说要亲眼一辨真假。那么,我现在给大家出个题目,解这万古生命之谜:1、种子哪来?是飞禽走兽带来?是随风吹来?还是史前世纪地球在发生多次灾难时残存的物质?2、假设种子是亿万年前地壳变动时裹携而来,那么,种子休眠了亿万年,为何不死不生?为何又在日光灯下复苏?那么日光灯究竟有什么神奇的力量?

      如果谁能解开这个谜,谁就可以成为黄龙洞的永久贵宾。我等着各位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