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洞

  • 你的位置:首页 > 景区介绍 > 黄龙洞
    • 张家界黄龙洞值得去吗?看完自然就懂了

      定海神针

      游黄龙洞必观“定海神针”,许多游客都是慕名来看这标志性景观的。1998年当地有关部门,为此投保一亿元!这个位于第四层龙宫大厅的斜坡上,高19、2米,离洞顶距离6米,整个石笋围径40厘米,两头粗中间细,为洞内最高石笋,据导游介绍,专家测定:该石笋已有20万年了,如果再长6万年就可以直抵穹顶,而“顶天立地”。

      洞内的石柱、石笋、石钟乳等遍布各处,犹如万顷的梯田,倒挂的金钟,又像倾泻的飞瀑,大致可分四中:洞中有洞、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可谓一步一景,显然是自然界的有一大奇观,让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

      夏天室外温度37度,洞内温度只有20度左右,因此走进这里就像进了空调房,好凉爽。虽然穿着短袖也感觉不到冷,因为这里共分四层,参观的过程中一直不停的上上下下,处于运动之中。

      据说这里是当年的几个农民无意中发现的,后来就被开发旅游,虽然现在开发的面积已经不小,可仅占洞穴面积的五分之三,还有很多没有开发的地方,真的不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