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洞

  • 你的位置:首页 > 景区介绍 > 黄龙洞
    • 天仙桥和龙王宝座相关介绍

      天仙桥

      龙王宝座

      天仙桥长22米,桥面宽3米,距水面垂直高度17米,是目前国内游览洞穴中跨度最大的木纹石拱桥。天仙桥顾名思义,就是通往天堂的仙桥,传说走过天仙桥就会成仙,不知大家现在是否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顺着长长的崩塌的斜坡往上看,是高大幽深的穹形洞顶与巨型石柱及壁流石,富丽堂皇让人怀疑是到了天堂仙境。

      龙宫位于黄龙洞的第四层,即最高层,它高出花果山、天柱街第三层通道16-30米,也是最先形成和最古老的大厅,我们又把它叫龙宫大厅。龙宫大厅是黄龙洞最大的一个厅。底面积为14000平方米。洞顶平均高度为40米,现存有1705根石笋、石柱,其中高于1米的就有516根,石笋分布密度为0.12/平方米,是国内已开放旅游洞穴中石笋最为发育的一个大厅。

      一九九二年,世界自然遗产委员会的高级顾问桑塞尔来到龙宫时,评价道这是我所见到的溶洞石笋最集中,神态最逼真的地方……黄龙洞的确是个奇观,太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