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洞

  • 你的位置:首页 > 景区介绍 > 黄龙洞
    • 响水河的相关介绍

      响水河

      “金戈银枪”是两根巨大的石笋,相传是龙王爷打仗时使用的兵器。右面金黄色的是金戈,左边银白色的是银枪。有趣的是在金戈的顶端坐着一个观音菩萨,下面还有一群石猴正在向上攀沿,因此我们又把他叫做群猴拜观音。这是洞顶滴水错位,改变方向的结果。大家可以在这里听到潺潺的流水声了,这就是响水河名称的由来。

      漫游在悠悠的响水河上,大家会有一种“船在水中游,人在画中走”的感觉。坐船的时候我提醒大家不要错过两岸山光水色,交相辉映的水上风光。

      一九九二年,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委员会高级顾问卢卡思来到黄龙洞荡舟响水河时,由衷的感叹:“黄龙洞是我见到的最漂亮的溶洞,还有这么长的阴河,真是不可思议。”那么,在这里我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响水河的有关情况。响水河是条地下阴河,其水深最深处十二米,平均六米,其水温常年保持在十六摄氏度左右,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的理想生存环境。所以我建议大家不要把手伸到水中,小心娃娃鱼咬你的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