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洞

  • 你的位置:首页 > 景区介绍 > 黄龙洞
    • 黄龙洞的规模介绍

      下面我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黄龙洞的规模,形成,发现与开发。

      黄龙洞发育在三叠系碳酸盐岩地层中,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形,被称为“洞穴学研究宝库”,全长7640米,底面积为106690平方米,由三条地下河及高层干洞组成,共分四层,为迷宫状大型复杂洞穴系统。黄龙洞是1983年被当地的八个青年民兵发现探明的,1984年正式对外开放,1997年被评为中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2001年,黄龙洞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首批4a级旅游区。2002年,黄龙洞被评为中国旅游知名品牌。黄龙洞自开放以来,至今已接待中外游客600多万人。

      来到龙舞厅,大家可能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其实这只是黄龙洞十三个大厅中面积最小的一个厅,面积约6000平方米,厅中石笋林立,灯光闪烁的地方叫龙舞台,相传是龙王爷跳舞的地方,每年的今天,龙王爷都在这里举行一场盛大的舞会,你看,舞会正在进行,霓虹灯正在闪烁呢。

      有趣的是在旁边的峭壁上还有一个华丽的包厢,相传是龙王爷的小女儿和她的心上人正在那里约会,你看他们手牵着手,情意绵绵的样子,悄悄话恐怕是七天七夜也说不完,为了不打扰她们,我建议大家还是悄然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