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洞

  • 你的位置:首页 > 景区介绍 > 黄龙洞
    • 关于黄龙洞的神秘传说

      龙洞发育在三叠系碳酸盐岩地层中,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形,被称为“洞穴学研究宝库”,全长7640米,底面积为106690平方米,由三条地下河及高层干洞组成,共分四层,为迷宫状大型复杂洞穴系统。

      大约3亿8千万年前,张家界、黄龙洞曾是一片汪洋大海,她经历了远古的沧桑巨变,慢慢下沉的海水不断侵浊石英砂、抬升陆地,从而形成横纹复杂的石英砂岩结构,再经高山流水的切割而形成绿色大自然三千奇峰,造就了地下魔宫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奇观,使亿万年的黄龙洞啊,尘封于远古的大地,深锁于人类的深闺,因而留下了千古不朽的神话:传说当年海水下沉时,龙的始祖要带走尖耳山绚丽的海底世界。

      为了不使这里的尖耳山断绝龙脉,龙祖给尖耳山留下了龙种——海龙蛋,深藏于地下。经历岁月的孕育,海龙蛋轰地一声炸开了口,跃出一条黄色的小龙,最后神秘消失在一个鸿蒙初始的山洞。因为没有了海水,黄龙就在洞里吸日月之精华、集天地之精气,潜心修炼成呼风唤雨叱咤风云的龙王了,凝聚龙涎吐出变成石笋筑成了美丽的龙宫;也可以用龙涎吐水如柱引发齐天大水。有一年洞外发生干旱,颗粒无收。百姓请来法师进洞求黄龙王吐出两滴龙涎给外面降雨抗旱。

      因外面的百姓没有和他配合好,法师施法时把黄龙王惹怒了。黄龙发威吐出大量的龙涎,造成洞外洪水猛涨发生水灾。吓得要命的法师赶紧逃出洞外,临死时后悔地说:“干死当门田,莫打黄龙泉。”直到1983年,经过当地的村民勇士毛金初率7位民兵惊险探洞,才揭开黄龙洞神秘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