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洞

  • 你的位置:首页 > 景区介绍 > 黄龙洞
    • 不看黄龙洞,枉游天下洞

      龙宫 领略这磅礴的气势

      响水河 空谷幽邃,岸危穹高

      黄龙洞作为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的有机组成部分,地处核心景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享有绝世奇观之美誉。各种洞穴景观遍布其中,琳琅满目,无所不奇,无奇不有,仿佛一座神奇的地下“魔宫”。

      两千余根石笋拔地而起,千姿百态,异彩纷呈,或如飞禽走兽,或如宫廷珍藏,有的像巍巍雪松,有的像火箭升空。龙宫后园有金银两座花池,清水常溢,花簇盛开。宫顶钟乳柳垂帘挂,四周壁画栩栩如生。

      响水河是黄龙洞第二层的一条阴河,全长2800米,目前乘船游览其中的一段为800米。荡舟响水河,沿途充满神秘诱惑的风景,如龙王金盔、海螺吹天等景点都值得您慢慢欣赏和品味。空谷幽邃,岸危穹高。忽仰忽倾,若明若暗,恍若回到混沌的远古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