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洞

  • 你的位置:首页 > 景区介绍 > 黄龙洞
    • 黄龙洞音乐厅和《烟雨张家界》的详细介绍

      黄龙洞生态广场位于黄龙洞外的山谷之中,于2008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同年获得国家"环境艺术奖",总投资达超过2亿无,面积11.92万平方米,建设过程中,把数十亩征用土地复垦为农田,开创了中国旅游界的先河。人文融入自然,传统融入现代是生态广场最大的特色。漫步生态广场里,只见炊烟袅袅,鸭群嬉戏,吊脚楼傍水而建,风雨长廊曲径通幽,游走其中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整个广场包括黄龙音乐厅、田园牧歌、文化长廊、水车风韵、美鲵家园等十大景观区,曾于2008年获得国家"环境艺术奖", 现已成为张家界文化旅游的新地标,被赞誉为全国旅游景区广场的建设典范。

      全国首台新民族音乐秀《烟雨张家界》是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投资6000多万元为黄龙音乐厅量身打造的一台新剧目,由土生土长的当地少数民族艺术家阿朵隐居家乡大山中历时8年精心创作而成,是一台少数民族原生态文化与前卫表达跨界融合的创意精品旅游驻演秀。该剧通过一个发生在张家界大山古老山寨里的爱情故事,运用多项虚拟与现实结合的舞台空间塑造技术,巧妙地把本土古老先民原生态的生活场景、劳作场面搬上舞台,把哭嫁、祭祀、打溜子、山歌、水腔等最具代表性的少数民族独特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机的融入其中,把众多根植于少数民族原生态基因的艺术作品用当代艺术表现手法解构重建,从而给原生态文明赋予新的形态、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