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及周边景区

  • 你的位置:首页 > 游玩攻略 > 张家界及周边景区
    • 宝峰湖

      1535425955107824.jpg

      宝峰湖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5A级旅游区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组成部分。属张家界地貌内自然山水与人文民俗相结合的湖泊型自然风景区。被称为“世界湖泊经典”,地处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地带,距天子山8公里,距武陵源区政府1.5公里,距黄龙洞8公里,宝峰湖风景区集山水于一体,融民俗风情于一身,尤以奇秀的高峡平湖绝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宝峰飞瀑、神秘的深山古寺闻名。

      宝峰湖风景区总面积4100亩,湖光山色融为一体,山水人文交相辉映。三亿八千万年前,武陵源一带地壳下降,海水浸入,成为一片汪洋大海。经过亿万年流水的冲刷、切割和节理的发育,便形成了千峰耸立、万石峥嵘的自然风光。宝峰湖是其典型代表。

      武陵源景区内的巨厚的石英砂岩,产状平缓,使岩层不能沿层面薄弱部位滑塌,覆盖在志留系柔性的页岩之上。重力作用,使得刚性的石英砂岩垂直节理发育,在水流强烈的侵蚀作用下,岩层不但解体、崩塌,流水搬运,残留在原地的便形成雄、奇、险、秀、幽、旷等千奇百怪的峰林,是武陵源风景区的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