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及周边景区

  • 你的位置:首页 > 游玩攻略 > 张家界及周边景区
    • 金鞭溪

      timg.jpg

      金鞭溪位于张家界,因流经金鞭岩而得名,全长5710米,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

      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人在峡谷走,山从两边过”,峡谷两边都是绝美的景色。金鞭溪主要景致有醉罗汉、神鹰护鞭、金鞭岩、花果山、水帘洞、劈山救母、千里相会、楠木坪、水绕四门等。其中,金鞭岩拔地而起380多米,整块岩石为石英砂构成,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熠熠金光,使得这根“石鞭”被冠以“金”的定语。金鞭岩身边一山峰状若护雏的老鹰,威风凛凛,日夜守护着“金鞭”,故而被称为神鹰,这片景得名“神鹰护鞭”。

      金鞭溪,因途经“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的金鞭岩而得名,其沿线是武陵源最美的地段。这里有清可见底的小溪,溪里有小鱼漫游,小溪旁树木葱葱,水声叮咚响透山谷。沿着岸边走,满目丽景,犹似画中游。走近金鞭溪,满目青翠,连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绿色。流水潺潺,清澈见底、纤尘不染的碧水中,鱼儿欢快地游动,红、绿、白各色卵石在水中闪亮。阳光透过林隙在水面洒落斑驳的影子,给人一种大自然安谧静美的享受。溪谷有繁茂的植被,溪水四季清澈,被称为“山水画廊”、“人间仙境”。

      有诗赞曰:“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画屏人如仙,仙人若在画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途中你会看到点歌台,那里有土家姑娘时刻准备为游人唱民族歌曲,只要付十元钱她们就会为你引吭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