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及周边景区

  • 你的位置:首页 > 游玩攻略 > 张家界及周边景区
    • 张家界天子山

      d.jpg

      天子山位于武陵源的西北部,总面积5400公顷,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呈三足鼎立之势。主峰昆仑峰海拔1262.5米,

      在天子山观景,视野开阔,气势雄伟,层次丰富,尤其以看峰、观日、赏雾、品雪为绝唱,有“不游天子山,枉到武陵源”,“看了天子山,不看天下山”的说法。

      这里还有着成片成片的原始森林,奇花异木比比皆是,珍禽异兽随处可见。其主要景点有南天门、御笔峰、仙女献花、点将台、空中田园、仙人桥、神兵聚会等自然景观以及天子阁、贺龙公园二个人文景观。

      天子山从其地质地貌看,除山顶上海拔几百米以上有一层石灰岩和极少量的龟纹石以外,大部分景区景点都是石英石构成,属沙岩峰林地貌,基本上与索溪峪,张家界相同,是三亿八千万年前由一片汪洋大海逐步沉下来的沉积岩(水成岩),后来,又由于复杂而漫长的成岩过程,才形成我们今天所见到的总厚度达五六百米的石英砂岩,形成了各种造型奇异的景观。

      天子山素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的美誉。山上春夏秋冬景色各不相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天子山的旖旎风光,多一分嫌多,少一分则太少。山上有挺拔的劲松,悬崖峭壁,还有翻滚着的茫茫云海,高耸入云霄的山峰。

      景点:贺龙公园、仙女散花、天子阁、御笔峰